不要相信任何人  

終於可以靜下心來,好好寫《別相信任何人》的閱讀心得...

看《別相信任何人》這本書之前,雖然看到書名的時候就很吸引我了,

但由於本書稍微有些厚度,所以,以我看書很拖的習慣,我真不知道會看多久,

結果,沒想到越翻就越停不了手,隨著翻閱頁數的增加,渴望知道真相的程度也越來越強烈!

 

開場第一章,寫著"今日",由女主角-克莉絲汀的自述推開了故事的序幕...

而這樣使用第一人稱的方式,讓我感到很真實,就好像一個朋友在我面前述說她的經歷一般。

對於記憶受損的克莉絲汀來說,每天醒來,印入眼簾的任何事物都是挑戰,

書中透過她的日記,帶著我們在她的回憶裡穿梭,不論是她的情緒、情感和生活,

都有非常細膩的描寫,隨著日記一篇又一篇,彷彿帶著我們一層又一層的進入她的世界,

在現實和回憶中,開始跟著疑惑與猜想著,真相到底是什麼?!

看似平凡卻又充滿懸疑而弔詭的劇情,實在是很吸引我,最後的結尾加快了節奏,

實在令我有種需要憋著呼吸,一口氣看完的感受!!

真是很棒的ㄧ本書,阿嘉強力推薦。

 

對於我們熟悉的ㄧ切,往往都很難想像,如果有一天,那熟悉的ㄧ切,不再昰我們認為的...

身體的每一個器官都有著不同的功用,而我們也理所當然的享受著,但記憶呢?

大腦也一如往常的運作,在我們不知不覺中...

隨著我們醒來,眼睛睜開的那瞬間,身體所感知到的ㄧ切訊息,

都被刻印在大腦系統裡,我們隨時都得仰賴我們的記憶,

但如果有一天,我們連最理所當然的認知都不復存在的時候...

是不是連相信自己都變得困難?

 

還是老話一句『把握當下,好好去愛身邊的人吧!』

 

另外,我更期待的是《別相信任何人》即將要拍成電影了...不喜歡看那麻多字的人,

可以耐心等候大上映大螢幕的時候啦!

arrow
arrow

    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