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願意接受死刑犯的器官移植嗎?
而且
他還是殺害你至親的兇手!

image.php.jpg 

或許就是這樣爭議性的內容,我買下了【換心】,
想說滿厚的,可以慢慢看...  

而我也真的看得夠慢,夠久的,從2009年跨到了2010年,
它厚度和【不存在的女兒】差不多吧!可以說有得拼...
但深度,卻比我想像的更加深...

簡介如下:
本書為《姊姊的守護者》作者茱迪.皮考特(Jodi Picoult)於2008年3月初在美國出版的最新作品。小說內容以一樁死刑犯捐贈心臟事件,來探討並引領讀者思索故事中涉及的各方面爭議。書中各章由小說裡的各個角色以第一人稱現身說法,敘述身為美國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第一位死刑囚犯的Shay Bourne,要求在行刑之後,將自己的心臟捐贈給該案受害者正等待心臟移植的妹妹,因為他認為這是他自我救贖的方式。然而,受邀擔任Shay Bourne心靈諮商的神職人員Michael Wright,卻認為捐贈器官對於所謂救贖,根本無濟於事,並試圖以此說服Shay Bourne。而對於等待心臟移植的June Nealon來說,原本她在自己的生活中,正幸福地盼望充滿歡笑的未來,但因此事,導致她的生命可謂成為一場等待的遊戲——除了等待時間使她的傷口癒合,同時也等待正義、等待奇蹟。故事就在其間的種種矛盾糾葛中緩緩開展。

--------------------------------------------------------------------------------------- 
當真相快要揭曉的時候,我期待著最後到底能不能換心成功,
一直以為我真的看懂了所謂的真相!一直到第405,第406頁,
我的淚水滿了眼眶,我才知道,原來...
真相比我想的還要真實,卻也比我想的還要殘酷。
殘酷真相的背後,會如何收尾?
我正在慢慢接近結局... 
 
 

結果,更加讓人難過,所以,我哭了~

P.S 這本書其實滿多艱澀難讀的地方,特別很多專業用詞,有神學、醫學...等,
      因此也讓我覺得翻譯翻的不是很好說...總之讀起來是吃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