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布朗尼是我最喜歡的甜點之一,而布朗尼因著製作材料的不同,吃起來的口感也有很多種,從咖啡廳到麵包店我到處品嘗,最讓我難忘的是綿密、濕潤口感的布朗尼,於是我上網搜尋許多熱心分享的網友的食譜,終於找到我想要做的。

預備

食材:無鹽奶油,50克 無糖可可粉,20克 苦甜巧克力,100克 動物性鮮奶油,50 c.c 糖粉,100克 低筋麵粉,20克 蛋黃,3顆 蛋白,3顆 白蘭地,20 c.c 碎杏仁,適量

步驟



1.糖粉、麵粉、可可粉過篩預備,蛋黃與蛋白分開預備。
2.先將奶油放室溫軟化,而苦甜巧克力隔水融化備用。
3.分為兩個部分製作:A是巧克力蛋黃糊、B是蛋白糊。 A:蛋黃打勻後,分次加入60克糖粉打勻,直到蛋黃顏色變淺,糖粉均勻融入。
4.A:將融化後的苦甜巧克力加入,攪拌均勻。
5.A:再加入軟化後的奶油,攪拌均勻,再加入動物性鮮奶油攪拌均勻。 A(巧克力蛋黃糊)完成
6.B:蛋白打至發泡後,將另外的50克糖粉慢慢分3次加入,邊加邊打...



7.B:打至蛋白光滑雪白,且拿起打蛋器時,蛋白呈現立角狀。 B(蛋白糊)完成
8.將B(蛋白糊)倒1/2進入A盆(巧克力蛋黃糊)中攪拌均勻。
9.在A(巧克力蛋黃糊)中加入1/2低筋麵粉與可可粉,小心拌勻即可,接著持續將剩下B(蛋白糊)加入拌勻。
10.此時的麵糊已經完成了98%,可以隨自己喜歡加入碎杏仁或是碎核桃,最後加入白蘭地輕快的拌勻。 (這次,我的碎杏仁是用在最後烘焙完成,裝飾用)
11.我使用的是內尺寸約20cm*20cm的方形蛋糕模,鋪好料理紙,將麵糊倒入模型,表面整平即可送入烤箱! 烤箱預熱後,烤溫170度,烤20~30分鐘。 (以細籤插入中心點,不沾麵糊即完成囉)
12.最後切片,撒上碎杏仁就100%完成了。

訣竅提示

*白蘭地可加可不加,加入整個蛋糕口感會更有層次,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而我使用20ml的分量剛烘焙出來,酒氣非常的香濃,但冰過一個晚上之後,酒氣就沒有那麼濃郁了,不過咬下去還是可以吃得出味道,巧克力的濃郁,搭上白蘭地的香味,配上碎杏仁的口感,會讓人愛不釋手。

食後感想

 

這篇巧克力布朗尼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歡迎造訪留言、分享妳的試作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