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想。看電影。之ㄧ。1895


這是首次以客語為主的電影,看到幕後製作的介紹,知道劇組之用心良苦,所有的場景皆在台灣取景,許多的道具都是純手工打造的,而演員們,竟然沒有一個是客家人,全部都是從頭學起,讓身為客家人卻不太會說客家話的我真的很佩服,那在這片土地上被忽略、被遺忘的歷史,因此,我非常想看這部片。
根據我們家族留下來的歷代族譜和紀錄,我們是公元1700年遷移來台,至今已經300多年了,沒算錯的話,我已經是第25代了。
對於這塊土地,我總有一股說不上來的深深感動...特別是那孕育我們好幾代的屏東老家,對我更是有一種無法割捨的情感。
記得父親對我說過,當年他北上讀書工作,爺爺對父親說的話就是,到了台北穩定後,就在台北落地生根吧!
自從爺爺、奶奶相繼過世後,父親也因為身體的不方便,我們鮮少回鄉,也不知怎麼的,雖然屏東遙遠又僻靜,不像台北這樣熱鬧繁華,可是我真的很喜歡那裡。

這次我要帶我爸一起看電影,1895。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