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要從上週三的晚上說起......
大約九點左右,媽媽在房間越咳越厲害,這樣咳嗽已經有個把月了,之前也都有看病,固定回診拿藥,但是一直都沒有好,而這天晚上竟然咳到他的胸腔和背都在痛...是很劇烈的痛...

讓我真的很不忍心,趕緊帶她去附近的醫院急診...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檢查和打點滴,最讓我難過的是...媽媽的血管非常細,且難找...因此在打點滴前我特別跟護士說,我媽媽的血管很難打,請用細的針頭...護士小姐,打了第一針...找不到!

還在血管裡挑啊挑的...然後換找第二個地方...又是一樣,好像找到又好像沒有,然後就看著護士小姐拿著針在我媽的血管裡轉來轉去,挑來挑去...我覺得真的很恐怖,而媽媽也很痛...卻看他努力忍住,

果然,還是不行...要找第三個地方的時候,媽媽已經很痛也快沒耐心了,但仍舊忍了下來,讓護士小姐戳第三針,這次更是痛到不行(手腕關節骨頭旁),護士小姐仍然挑啊挑的,完全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終於...媽媽忍不住了,對護士小姐說「很痛ㄟ...我的血管不是這樣挑的,可不可以換一個人來打啊,我不要打了啦~」

護士小姐這才放手,拔掉針頭...我也對護士小姐說,不然等下再打吧!因為我真的不忍心...我想換作是我,早就發火不打了...

媽媽就像個孩子很委屈的看著我說「我剛才有給他機會試啊...可是真的很痛...他不停的挑啊挑,我的血管壁很薄,很容易被挑破的...」

我知道,我都知道,我知道他已經有情緒想發脾氣了,可是也希望護士小姐能趕快幫媽媽把針打好...唉~

過了沒多久...媽媽三個被戳的針洞,馬上瘀血...

接著,換了一個經驗比較老道的護士小姐,媽媽雖然痛,但是一針就好了!終於...


一連串的檢查(X光啦~驗血啦~斷層啦~),醫生覺得可能是肺結核感染(復發之類的...),種種跡象卻又不像,所以希望我們留院...但是順著媽媽的意願,我們還是在凌晨四點左右回了家

接下來的這幾天,就在家裡和醫院中往返,目前確定的是,肺部和氣管旁都有不明物,等到週六斷層(有打顯影劑)的報告出來,接下來就是得安排切片化驗的位置和時間了

而那天開始,到今天,媽媽只要一咳嗽,爸爸就會醒來看看媽媽的狀況,而我也不時注意著...突然之間,家中彌漫著淡淡的憂愁...

而我們的作息,開始有了變化,雖然很難睡的好,工作也常請假,但是,我們一家的互動,卻比以前更親密,更珍惜...

願這一切的試煉,是為了彰顯神的榮耀和祝福在我的家中...

也感謝弟兄姐妹的關心與代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