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為與眾不同的人

        亞伯拉罕是一位信心的偉人,他的生命中充滿興奮,因為他是一位「越線者」。我盼望透過這篇信息能夠挑戰你,為主在你生命中的呼召勇於成為一個與眾不同的人。

  要成為一位「越線者」,你至少必須跨越以下四條線:

1.跨越對將來未知的線

        你可以參加全市最好的研習會,聆聽神的僕人大有恩膏的講道,甚至加入一個全世界最好的教會,但是除非你願意跨越對將來未知的線,你仍舊只能每天過著沉悶單調的生活,對你和別人的生命毫無助益。如果你要完成主所託付的呼召,達成理想,就必須勇於去一些你未曾去過的地方,做一些你未曾做過的事。

        希伯來書十一8:「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哪裡去。」亞伯拉罕是一位掌握自己命運的人,因為他敢跨越那條未知的線。

        我在新加坡牧養的「城市豐收教會」(City Harvest Church)於一九八九年建立時,全教會只有二十人。當時我和會友無一人有牧養教會的經驗,我也沒有薪水,雖然我們的口袋是空的,我們的心卻是滿滿的,充滿了夢想和異象。我們相信神要在我們的生命中做一件大事,是未曾有人做過的。我們不願意到了年老時才惋惜地說:「為什麼我們當初不敢勇於嘗試呢?」如今,「城市豐收教會」的會友人數已將近六千人,並且仍不斷地增長。

  如果你要成為一個掌握自己命運的人,你要開始踏進那未知的未來。

2.跨越不可能的線

        希伯來書十一11~12:「因著信,連撒拉自己雖然過了生育的歲數,還能懷孕,因她以為那應許她的是可信的。所以從一個彷彿是已死的人就生出子孫,如同天上的星那樣眾多,海邊的沙那樣無數。」當神應許亞伯拉罕他的妻子撒拉必為他生一個兒子時,那時亞伯拉罕已經一百歲,而撒拉也已經九十歲了,從人的眼光來看,那簡直是不可能的事!因此,亞伯拉罕若要成為一位神所命定的人(a person of destiny),他所要跨越的不僅是對將來未知的線,還要跨越那條不可能的線。

        偉大的佈道家司布真曾如此說:「神喜歡做那些人認為不可能的事。」有一次,有一個人對司布真說:「我一生要盡我所能地做一切我所能做到的事。」司布真馬上回答此人說:「盡力去做好每一件你所能做的事有什麼好呢?大部分的人一生都會如此做。我們信耶穌的人,要做那些自己所不可能做的事,基督徒要嘗試去做那些不可能的事!」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太十七20)很多時候,當我們想為主冒險時,魔鬼和人的聲音就來了,告訴你說:「你這樣做不對」、「神不會改變任何事實的」、「與一大群人在淺水區就好了,不要太出眾」……。然而,請注意神的話語是怎麼說的:「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來十一6)

        要相信神能夠帶領你進入那不可能的領域中,並且使用一種不同於以往的方法來完成祂對你人生的呼召和託付。

3.跨越期望獲得他人肯定的線

        一旦你決定成為一位越線者,經常你會得到的回應不是他人的讚賞、支持與肯定,而是接二連三的冷嘲熱諷:「你這樣做太愚蠢了」、「你會破產的」、「你會毀掉你的前途」、「你會死」、「請你不要如此做……」。如果你希望別人肯定你才來做神要你做的事,你永遠不可能達成它。

        希伯來書十一13:「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看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寄居的。」亞伯拉罕相信神,神要他做什麼,他就順服,即便在他一生中並未看見神應許他的事情成就。在他一生中,他就是持續不斷地順服,因為他始終相信神要他做的事情是對的。

        有些時候,我們的奉獻並不見得會在我們所處的時代看見果效,然而它卻是為下一代來鋪路及犧牲。

        當代著名的非洲佈道家布永康(Reinhard Bonnke),在非洲和亞洲各地的聚會,動輒數十萬人參加,每次佈道會中都有無數人信主且經歷神蹟奇事的大能。然而,鮮少人知道造成此大收割的重要原因,是以前的屬靈偉人曾勞苦地流淚撒種。李文斯敦(David Livingstone)就曾在他多年撒種卻看不見有人信主的非洲大陸上,預言此地將會有千千萬萬人信主。如今,這個預言成就了!

        再者,過去基督徒在教會中是不被允許舉手、跳舞、擊鼓、說方言的,然而這一切對今日大部分的教會來說已成為教會生活的一部分。為什麼我們今日可以享受這份敬拜的自由呢?因為在我們以前有人曾為此受逼迫、付代價,以致我們可以享受其勞苦的果效。所以,如果你要成為一位越線者,就必須跨越期望獲得他人肯定的線。

4.跨越被世界拉回的線

        希伯來書十一15~16:「他們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稱為他們的神,並不以為恥,因為祂已經為他們預備了一座城。」

        在屬世的世界中,每一個人可以隨心所欲地做任何自己喜歡做的事:抽煙、喝酒、賭博、咒詛人、驕傲……。一旦你進入神的國度,會發現那一切在你身後的會千方百計地企圖將你拉回世界:「不,不,不,你不要太聖潔,這樣沒人敢親近你」、「幹嘛那麼死腦筋,馬馬虎虎就可以了……」,而且這些話可能是出自你最愛的朋友或家人。

        當你越來越往神的國度前進時,更多的得勝將屬於你。長久以來,神的百姓與教會太習慣於用舊有的模式(它帶給我們安全感)來建造教會,「過去我們禱告會的程序是如此如此」、「過去我們帶領慕道友的方式是……」,雖然有些教會的傳統是非常美好的,然而更多的時候這些舊有的傳統卻全然將我們控制、綁死了,使我們無法彰顯基督復活的大能。

        屬神國度的越線者,不會靜止不動;他知道他若不往前,就必會退後,絕沒有中間地帶。他不是進入神的國度成為神的勇士,就是被魔鬼拉回去和世界上的人毫無分別。

  可能你現在正牧養一個二百人的教會,要跨越這條線成為一個四百人的教會,這是可能的!

  或許你會說:「我太年輕了,還無法被主用。」誰說年紀輕就不能服事主呢?

  「我太老了,主不可能會用我。」摩西八十歲才服事主,無論你年紀多大都不是問題。

  「我的婚姻沒救了」「我的公司快破產了,一切都不可能改變。」不!要跨越這條線,在神凡事都能!

        你要成為一位越線者,過一個不同於別人的人生嗎?你感覺你的生活過得太枯燥乏味嗎?或許過去二十年你身為教會的領袖,教會從未有什麼令人興奮的事情發生;沒有神蹟奇事,沒有病得醫治。若是如此,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成為一位越線者,跨越那未知、不可能、期望獲得他人肯定,以及被世界拉回去的那條線。

甘心為神冒險

       神已經把一個夢想、一個命運、一個強有力的事工(事業)放在你心中,除非你願意冒險,否則這一切將永遠不會實現。

        耶穌說只要我們有像那芥菜種般的信心,祂就能為我們成就大事。信心不是一種驕傲,它是一種服事的態度。信心能夠改變一個人的命運,使神能夠藉著他(她)改變整個國家和世界。

        在此,讓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是的兒女,也是的僕人,我期望活出一個與眾不同的人生,求幫助我跨越未知、不可能、期望獲得他人肯定。以及被世界拉回去的線。我要改變世界,改寫歷史!奉主耶穌基督之名,我棄絕一切不信、懷疑及恐懼的思想;並且宣告靠著主耶穌,我要成為一位得勝者,我可以達成神對我生命的呼召。奉主耶穌基督之名禱告,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