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 康希牧師               ( 這篇信息給了我很大的激勵,願也同樣激勵你)

"如果你渴望達成神在你生命中的呼召和獨特的計劃,你必須容許聖靈引導你踏入信心的領域,經歷祂在你生命中應許要行的新事。"

約翰壹書五4:「因為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此處的經文明白地告訴我們,信心是使我們勝過世界的秘訣。希伯來書十一6也提到:「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一四五三年,馬丁路德從神領受一個啟示:「義人必因信得生」(因信稱義),因著這個真理的開啟,人們從錯誤的宗教教義捆綁中(人犯罪必須購買贖罪卷才得赦罪)被釋放出來,自此結束了西方歷史上的黑暗時代,也改變了整個世界的命運。

我深信今日的教會需要對神有更大的信心。羅馬書十四23:「凡不出於信心的都是罪。」如果我們對神沒有信心,即使我們忠心且忙碌地投入許多的服事,如禱告、敬拜讚美、講道……,我們所做的一切對神來說仍是不討祂喜悅的。

今日我們在世界上所做的許多事情,等我們上了天堂之後,都不會再做了:如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參林前十一8~
10)。但是,有三樣卻是永遠長存的,那就是信、望、愛(參林前十三13),即使我們到了天堂仍然需要信心。

你所需要的是愛?

神是一位信心的神,祂從信心裡創造宇宙萬物。祂是從那看不見的,創造出那看得見的。神對自己的話語充滿信心,祂說:「要有光」,就有了光。今日我們所需要的不是對神有信心,乃是具有神那樣的信心。
神是一位信心的神,祂從信心裡創造宇宙萬物。祂是從那看不見的,創造出那看得見的。神對自己的話語充滿信心,祂說:「要有光」,就有了光。今日我們所需要的不是對神有信心,乃是具有神那樣的信心。

  神回應信心,是信心促使神採取行動。在馬太福音第八章中,記載了一位百夫長為其生病的僕人求耶穌醫治的故事。當耶穌回應這位百夫長的請求決定前往他的家醫治他的僕人時,這位百夫長卻回答說:「主啊,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因為我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我以下;對這個說:『去!』他就去;對那個說:『來!』他就來;對我的僕人說:『你做這事!』他就去做。耶穌聽見就希奇,對跟從祂的人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於是耶穌對百夫長說:「你回去吧!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太八5-13)

  請留意,耶穌並沒有說這位百夫長的愛很大,祂沒有說:「因為你如此愛你的僕人,所以你的僕人得醫治。」而是說:「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從聖經中你會發現,感動神作工的往往不是我們的愛心,而是信心。

  或許有些牧師們會質問我:「你說這話肯定嗎?」是的!愛心給予我們動力,但是只有信心能使神動工。

  馬太福音十五21-28也記載了一個迦南婦人信心的見證。在這故事中,耶穌表面上看起來似乎很吝嗇,其實祂是在試驗那位迦南婦人的信心。祂雖幾近用刻薄的話語刺激她,那婦人卻回答祂說:「主啊,不錯!但是狗也吃他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於是耶穌說:「婦人,妳的信心是大的!照妳所要的,給妳成全了吧。」

  同樣地,耶穌並沒有說:「這位母親啊,妳的愛心真偉大」,或是「哦,讓我天父的大愛來醫治妳的女兒」。祂說:「是妳的信心,是妳的信心使妳的孩子得了醫治!」(參第28節)

  路加福音八43-48那位患血漏婦人的故事,亦見證是人的信心將神的能力引出來。耶穌對她說:「女兒,妳的信救了妳;平平安安地去吧!」耶穌說,是「妳的信」,而不是「神的能力」使她得了醫治。一次又一次地當我們讀聖經,我們會發現,是我們的「信心」而不是我們的「需要」感動神採取行動。

  如果神是依據我們的需要採取行動,那麼我認為全世界最大的復興應該發生在印度或其他最貧窮落後的地區,因為這些地方的需要最大;或是在醫院,那裡有許多人正瀕臨死亡。但是,事實並非如此。神並不是因人們的需要而運行,祂乃是因為人們的信心而運行。

  無庸置疑地,每一個基督徒都應該全心全意地愛神,愛心給予我們動機,但是只有信心能使神採取行動。信心是什麼呢?信心不單是相信,很多基督徒包括牧者在內,以為只要我們信靠神就是信心,然後卻什麼都不做,如此任何事也不會發生的。聖經中那位領受一千兩銀子的僕人,雖然相信他的主人,卻沒有去使用那筆錢,結果大大地惹動主人的怒氣。所以,信心除了從心裡完全地相信、接受和倚靠神之外,它也需要拿出實際的行動(參雅二17)。

你若能看見,你就能得著!

在此我要提到信心的另一個領域:如果我們能在靈裡先看見,就能夠在現實的物質界中得著靈裡所看見的。不過,要能如此,我們的思想必須不斷地被更新。保羅在腓立比書三17-19流淚地勸勉基督徒:「……你們要一同效法我……因為有許多人行事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敵……他們的結局就是沉淪,他們……專以地上的事為念。」

  今日,許多基督徒雖然信了主,仍專以地上的事為念。他們的生命全然是受屬世、肉眼所見的事物所引導:如果我沒有錢,就無法建教堂;我年紀太大,我無法服事主……。請注意,當我們的思想專以地上的事為念時,就會成為基督十字架的仇敵。聖經的話語警戒我們要住在靈裡、行在靈裡,一個專以地上的事為念的人,神將無法使用他。

  在哥林多前書二14-16保羅談到兩種基督徒,一種是屬血氣的,一種是屬靈的。「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卻沒有一人能看透了他。誰曾知道主的心去教導他呢?但我們是有基督的心了。」

  我們需要有基督的心,一個屬靈的心。如果你想你會失敗,你就會被打敗了;如果你想你只能牧養二百人的教會,你就只能有二百人的教會。我們需要按著神的心來思想,用靈裡去看就能得著了。

  「若是你能夠看見,你就能得著!」這是聖經從創世記到啟示錄不變的真理,在每一個屬神的英雄人物身上,如亞伯拉罕、摩西、基甸、大衛、撒母耳……等,你都可以得到印證。

「觀念」左右你的一生

今日的世界,無論在政府部門或工商企業裡,都很強調且看重觀念的革新與傳遞,所謂「觀念」是指一個人如何思想及看待事情,它深深地影響一個人外在的行為表現。

  以手錶製造業為例,在一九六八年時,全世界的手錶市場幾乎全掌握在瑞士人的手中,約佔百分之六十五。當時大部分的名錶都是出自瑞士,如勞力士錶、亞美加錶等,瑞士儼然成為全球製錶的專家。可是在短短的十年之內,其市場佔有率就快速降低為百分之十,原本有六萬五千人參與的製錶業,最後也被裁撤成僅剩餘五千人。如今,誰才是製錶業的翹楚呢?日本!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瑞士製表業在十年之內落敗呢?答案是,他們不肯改變原來的觀念來適應新的時代。

  一九六八年,一群瑞士的研究學者和發明家將製造石英錶的嶄新觀念告訴瑞士的製錶商,未料卻不為他們所接受,因為他們認為石英錶無須齒輪帶動,如何可能成為未來的手錶呢?所以不願意去爭取專利權。然而同年,在一個齊聚各國製錶廠商的世界性手錶會議中,這些發明家將此突破性的觀念向各國發表,美國德州等製錶商就應用此觀念且申請專利,大大地改寫了手錶的歷史。日本製錶業的蓬勃發展也是受惠於此觀念的影響,繼而取代了瑞士在全球製錶業中的首要地位。

  瑞士人因著舊有的製錶觀念太成功、太牢固,以致無法看見未來手錶發展的新趨勢。同樣的情況亦可能發生在教會、不同的文化、城市及民族中──昨日的成功可能成為你明日及未來成功的絆腳石。

  對於教會和基督徒來說,如果我們要跟得上聖靈的浪潮,就必須不斷地更新我們的心思意念。神是行新事、造新酒的神,從古至今祂經常透過各樣的方式造訪(visit)我們,使我們得以不斷地經歷復興。例如近年來敬拜讚美、屬靈爭戰、先知性代禱等真理的恢復,「多倫多祝福」(神聖的喜笑)、「潘撒克拉」(深度的悔改)等聖靈的工作,在在顯明神正預備祂的教會進入一個更新的時代。

  今日在各個不同的民族、宗派、文化中,有許多的觀念和傳統都是不合乎聖經的,但是人們卻是緊抓著它們不放,甚至為它們而死。記得我曾經讀過一本名為「平庸的一生」一書。文中作者提到一個平庸的人,他只相信自己眼睛所看見的、耳朵所聽見的,及所能感覺和觸摸的一切;他可能是一位司機、銀行家、老師、秘書……,然而無論其職業是什麼,他通常是非常短視的。平庸的人如同一艘大船,原本應該在大洋上航行的,卻因為平庸的思想只想停留在平靜的池塘裡。平庸人最大的悲劇,是他可能有遠大的理想,卻被自己有限的頭腦限制住。

  所以,如果你想要改變一些事實、一些人,或是贏得我們的城市,就必須成為「越線者」──超出個人平常習慣的思想或行為模式。

  如果你去游泳池游過泳,你會發現一般的游泳池通常分為三個區域。在淺水區中,人群最多、範圍也最大,雖然安全卻沒有什麼好玩,因為設計者在設計此區時,就是盼望它毫無危險性。相對地,所有那些令人興奮、好玩的水上遊戲,都是在深水區進行的。我永遠不會忘記,我曾去過一個游泳池,在淺水區中人群擁擠嘈雜,但是在深水區中卻非常安靜,那地方只設計給那些願意冒險的人,因為一不小心就有溺水的可能。

  許多基督徒就像那些在淺水區中游泳的人,他們信主之後雖期望過一個美好的人生,但是為了保有安全感,他們卻只願意和群眾在一起。若是如此,我可以明白地告訴你,你只會日復一日過著一種沉悶的生活,美好的生活對你而言將永遠只是一種遙不可及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