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主的看顧,祂必帶我走過這段困難的路!
今天的靈命日糧,非常安慰我的心,感謝主,祂在困難中成為我的力量,也成為我家人的力量。


讀經: 列王紀上19章1-12節

金句: 「地震後有火,耶和華也不在火中;火後有微小的聲音。」(列王紀上19章12節)

幾乎每個人在生命中都經歷過一些低潮時期,也有過消沉和沮喪的時刻。一些常見的憂鬱跡象和症狀,包括感到絕望、思想悲觀,或者覺得失去價值、徬徨無助。雖然我們不能確定聖經中的人物是否也經歷過這種憂鬱時期,但我們可以發現當面對個人的無力感,或者失去對生命的熱情跟意義時,有些人確實會強烈表現出沮喪挫敗、意志消沉及悲傷難過。

以利亞就是一個符合這些特徵的聖經人物。在擊退偶像巴力的先知後,他便接到耶洗別皇后的死亡威脅;他的信心開始動搖,接下來是意志消沉,他甚至想尋死!上帝用許多方式幫助以利亞度過沮喪:首先,主沒有責怪他的感受,反倒差派天使先供給他食物,滿足他肉體的需要,然後主親自向以利亞顯現,提醒他上帝在他的百姓中默默工作,接著,他給以利亞新的命令,以更新其使命,最後,上帝提醒以利亞──他並不孤單!

在我們喪志的時刻,別忘記上帝對我們的愛,以及他何等渴望帶領我們,讓我們能重新認識他!MW

我靈鎮靜!上主今在你旁;
憂痛十架,你要忍耐擔當;
信靠天父,為你安排主張;
萬變之中,惟主信實永長。von Schlegel

大牧者特別看顧陷入憂鬱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