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母親節,我把告別式寫給媽媽的信整理過後,在母親節活動那天,上台見證!

 

我想向大家分享神的愛與工作,因為我所做的,是我原本不能做的,也是超過我所能負荷的,
因著耶穌的愛,使我們一家得安慰,這是人所不能給的,我真的感謝神在我們家中的作為!
我只期待神的祝福,不只在我們家中,也要在每一個願意向祂敞開的家庭中。
感謝Ida錄下當天我的見證...(發現自己會一直..緊張的"那"、"那"、"那"...)

    這是媽媽離開後的第一個母親節,今年一月九日上午,媽媽離開世界,回到父神的懷抱了,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從媽媽發現肺癌到離開這一年多的日子,神奇妙的工作。

    從小聽到媽媽的經歷,總會覺得像連續劇,出生就被送給人撫養,之後又因養父母離異,被送到孤兒院我想這些都是讓她的心變得如此纖細與敏感的關係,因此她對我及妹妹的的反應總是特別在乎,任性變成她的慣性,而她的心中其實非常渴望被愛、渴望被關心,可是她並不懂得如何表達讓我們明白

而從小就很善良的她,總是單純的相信;喜歡幫助別人,常常傾聽別人的需要,我相信,這一生受她幫助的人多到無法細數,但是,她的善良與溫柔卻也常常使她受傷,所以,後來她選擇關上心門,跟朋友都保持距離,把重心放在我和妹妹身上。而年輕不懂事的我們,不懂得體諒她的心情,常常惹她生氣,更無法察覺她內心的感受和需要,記得有幾年,我們常常吵的很兇也讓我每天都很不想回家面對她,但後來才知道我傷她的心有多深。

    那幾年,爸爸總是努力想讓我們姐妹倆能明白她,體諒她。2004年我信主後,生命漸漸被改變,也發現自己對媽媽有很多錯誤的對待,慢慢開始學會體諒、關心,適時的回應她,原本僵持的關係,變柔軟了;這兩年多,她真的改變很多,感謝神柔軟了媽媽的心,也讓她開始更多的跟我和妹妹分享她的心情,或者告訴我們她生氣的原因,並且,還花更多時間耐心分析過去的錯誤,細心提醒我和妹妹要如何如何注意,就是希望我們不要走她走過的錯誤這都是她對我們的愛。

    200710月發病後的一年多,從調適心情到治療過程,爸爸和我還有妹妹都看到媽媽的勇敢、堅持和努力,她其實是個很纖細、敏感且容易受傷的人,爸爸本來也以為她會拒絕治療,然後等待死亡的到來,但這次她非常盡力的面對自己生命的最後一個課題。而神奇妙的工作也在媽媽的身上沒有停過,使原本遠離神的媽媽再次和我一起回到神的面前,我就帶她一起禱告、一起讀經。並且神也在這一年多,使我更加的明白,什麼才是最重要的,除了神,家人也是不可取代的。但是,我實在不敢想像媽媽可能隨時會離開的這件事……

    200812月初,媽媽的身體情況開始惡化,後來住院。在那一個月裡,我更加迫切的每天禱告,求天父的愛與平安能大大的充滿她,讓她雖在病痛中,卻不恐懼,也不孤單。而這段期間,神的愛充滿在我們家中,給了爸爸和我還有妹妹更多的力量,也讓我能夠有超乎我想像的愛來照顧她。

媽媽最後在醫院的日子,神好像讓她回到了小時候,變得非常可愛,媽媽調皮的樣子也經常逗的我們一家哈哈大笑,病房中就屬我們這一床最歡樂了。

記得某天,媽媽突然提起曾經我和妹妹不乖,讓她傷心的事,我當場難過的流下淚對她說對不起,她只是親親摸著我的臉,為我擦去淚水,溫柔的對我說:「哭什麼哭,我又不會生妳的氣。」我知道她就是這麼的愛我們,是沒有條件的。沒有人是完美的,父母也是在不完美的環境中成長,我的媽媽也是!即便她自己不好,她總希望我們要過得比她好,比她堅強、比她快樂、甚至被我們做孩子的傷害或誤解也不跟我們計較

在媽媽生病的這段日子,除了行動上的關心和照顧,感謝主也讓我們每天都不厭其煩的對她說:「媽媽,我很愛妳唷~」,就是要讓她知道我們真的很愛她!天父也很愛她!因為神的愛充滿我們,雖然只有短短的30天,對我們家來說,卻是最幸福的30天。

    終有一天,我們一家會在天堂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