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也有失去親人般的痛...
她,是我的死黨,我們無話不說,一起哭、一起笑...
就在21歲生日的那年,在她與病魔戰鬥了一年多,離開了人世。
陪她走過最後生命的一段日子,我想我該是沒有遺憾的,
然而許多共同未完成的夢還有她的夢想,卻仍日日夜夜提醒著我,
讓我不得不戰戰兢兢的,深怕自己忘了她...
記得她離開的第三年,我和她弟弟聯絡想去看她,
她弟弟來找我,對我說了一段非常重要的話:
「她已經走了,日子還是要過,不用那麼刻意的去記得了...」
就在那瞬間,我的心有種被釋放的感覺...

是啊!我害怕我遺忘了她,好像她不曾存在似的...
我害怕那種感覺,那個曾經在我重要的時刻陪伴我的朋友,
而我竟然輕易的忘了她...

經過一段時間調適才明白,那段擁有過的回憶是不會消失的!
她一直都在,在我心裡,在我記憶中的一個部分...
她的生命,已經給我的生命中帶來影響,成為我的一部份了。

而去年面對媽媽的離開,我也再次遇到那種心情,
那種害怕自己遺忘了她的心情,
擔心隨著她形體的消失,也消失在我的生命裡...
慢慢走過,會明白,她永遠沒有離開,
因為我的存在,就是她存在的證明之一。
生命的傳承,在我和妹妹的身上,會繼續延續到下一代...

而『失去』,讓我更懂得『珍惜現在』。
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